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关闭网站 国旗国徽都敢卖怎么回事?

    近日,关于视觉中国的新闻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现在有很多东西都讲究版权,特别是各大网站使用的图片,一不小心使用了由版权的图片就侵权了,那是需要进行赔偿的,那么这视觉中国关闭网站是怎么回事呢?

    国旗图片被售卖
    国旗图片被售卖

    视觉中国是一家国际知名的以“视觉内容”生产、传播和版权交易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了,但是却因为图片版权问题持续发酵,连国旗国徽都敢卖,具体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视觉中国图片版权问题

    昨日,人类首张黑洞照片正式诞生,该照片首度在网络曝光后,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转发。不过,视觉中国很“聪明”地将该图片收录到自己的官网变相卖出去,并表示其他媒体和企业如果使用该照片到商业活动中必须向其缴费。为此,该照片版权方欧洲南方文台回复视觉中国这种版权主张是不合法的,截止事件发酵前也尚未接到任何视觉中国的工作人员来洽谈版权事宜,所以视觉中国根本没有这张照片的版权。

    不过,“黑洞”照片仅仅是该事件的一条导火线。有网友扒出视觉中国还在其官网上明码标价出售国旗、国徽、警徽、知名企业商标、名人肖像等图片,为此惹得共青团中央、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对其发出的严正警告,同时也有各企业扒出自己的商标标识被标价卖出感到疑惑,纷纷表示均未授权给视觉中国,怎么就成了它的呢?

    首先,国旗、国徽、警徽都是庄严的代表,它是全中国的,而不是哪一家企业所有的,它不允许被玷污!其他,商标法也明确规定,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勋章相同或近似的,均不允许被注册成商标,版权法也同样不允许。

    4月12日凌晨,天津网信办连夜约谈视觉中国,责令全面彻底整改。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表示,管理上存在严重问题,将全面彻底整改,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

    视觉中国官方微博也于12日凌晨公布了落款日期为11日的致歉信,称没有尽到严格审核的职责,导致不合规的内容出现在网上,公司已采取措施对不合规图片全部下线处理,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接受社会及网民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