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童模月入两三万 知名童模一年能挣一套房子

    模特这个行业大家都不陌生,有些衣服经过模特穿搭,非常热销!此外,一些儿童也做起了童模。那么,这些童模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呢?现在对童模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童模月入两三万元,甚至有些童模一年能挣一套房子。

    童模一个月收入高吗
    童模一个月收入高吗

    其实,模特这个行业非常吃香的,现如今,随着“童模经济”火爆,有许多儿童加入了模特这个行业。你知道吗?这些童模月入两三万元,童模行业需求非常大!不过,有些人认为将孩子成为了赚钱工具,不认同孩子去做童模。

    4月9日,一位童模遭母亲脚踹的视频在网络热传。事后,女童母亲发声明称系教导动作稍大,并无虐童之意。10日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杭州市妇联了解到,关于该母亲是否存在家暴行为,目前市妇联正在进一步核实。

    童模市场火爆
    童模市场火爆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国内童模市场广阔,一些较红的童模收入不菲,甚至一年能挣一套房。而市场火热的背后,却是包括家长、商业机构对儿童权益的漠视。

    “红的孩子”一年挣一套房

    有媒体报道,在商业领域,二孩政策的效应表现最明显的就是童装行业。数据显示,从2013年开始,婴幼儿服装销售规模迅速上涨。该研究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约1450亿元;预计2016-2021年童装行业复合增速约6.3%,快于整体服装市场。

    火热的儿童服装市场下,对童模的需求也水涨船高。一方面是对童模有着极大需求的企业主,另一方面是渴望孩子成龙成凤的家长们。

    有市场就会有需求,近年来,由于童装市场的快速发展,童模行业应运而生,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家长让孩子适度参与拍摄、演艺等活动,锻炼培养孩子也无可厚非。但是在火爆的童模行业背后,童模们的权益保护状况却不容乐观。

    有的童模超负荷、超强度工作,甚至占用正常的上学时间;有的商家要求童模浓妆艳抹,模仿成人以吸引眼球。孩子成了家长或商家纯粹追求经济利益的工具,这不仅侵犯了孩子的受教育权,也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因此,有效监管并规范童模行业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从法律法规上来看,目前我国并没有专门针对儿童参与商业演出、模特等方面的法律规定,相关规定都散见于《未成年人保护法》《广告法》等法律规定中,而且都是笼统规定,只设定了基本原则,缺少具体可操作的落实措施。所以,在立法层面我们应该进一步细化未成年人参加商业活动的禁止条款,让法律更有操作性、长出牙齿,遏制住父母和商家对孩子急功近利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