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鸡蛋造假加色素 “小鸡蛋”暗藏大玄机

    还记得今年315晚会都曝光了什么吗?大小商超里的“土鸡蛋”暗藏猫腻被央视315曝光,有不少被“化了妆”的鸡蛋,在市面上挂起羊头卖狗肉,所谓的土鸡蛋造假加色素情况严重,“小鸡蛋”暗藏大玄机,消费者买蛋需谨慎辨别。

    土鸡蛋添加色素售假
    土鸡蛋添加色素售假

    在我们看来,在外面的市场上买鸡蛋,还是得选择土鸡蛋,吃起来营养又健康,所以一般来说,市面上的土鸡蛋、柴鸡蛋都很受欢迎,价格也比普通鸡蛋要贵得多,虽说质量好的鸡蛋卖贵一点也无可厚非,可是这些“土鸡蛋”真的“土”吗?不良商家给土鸡蛋造假加色素坑骗消费者。

    所谓的土鸡蛋,也就是在自然环境下的散养的鸡,所生下的蛋。专家表明,经过化验,土鸡蛋和普通的鸡蛋,其实只存在风味的差别,并没有多大的营养区别。据央视“3·15”晚会曝光,湖北神丹的土鸡蛋造假加色素,主要是为了让鸡蛋蛋黄的颜色,变得比普通鸡蛋更好看更诱人,所以加入了一种名叫斑蝥黄的饲料添加剂。

    土鸡蛋其实出自笼养蛋
    土鸡蛋其实出自笼养蛋

    消费者无法想象,“小鸡蛋”暗藏大玄机,在受调查的多家蛋鸡养殖企业中,都存在土鸡蛋造假加色素类似的情况。调查记者走访销售商,了解到城中大小商超都有“土鸡蛋”售卖,商家们更是不遗余力给自家的鸡蛋贴上“土鸡蛋”的标签,营业员更是拍着胸脯保证鸡蛋的质量,一个“博旺”牌的鸡蛋则成功引起了调查记者的注意。

    记者走访位于长沙的“博旺”和“湘楚”两家厂商的仓库,“湘楚”负责人向记者承认,他们的鸡蛋其实均是笼养蛋,声称的土鸡蛋其实在市面上是一枚也没有。“博旺”的工作人员则透露,无论是孕妇蛋还是“土鸡蛋”,均出自笼养蛋。记者还发现,“小鸡蛋”暗藏大玄机,因为鸡蛋个头大小可控,蛋黄的颜色竟然也可控!土鸡蛋造假加色素分别有两种,一种是斑蝥黄,一种是胡萝卜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