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上涨 下半年生猪价格会继续上涨吗?

    猪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能够吃到的食物,在不同的城市中菜市场都有售卖,对于养殖户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很关注猪肉的价格的,不知道经常买猪肉的人是不是有发现猪肉价格上涨,我们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多少

    其实猪价会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在不同的地区也会有所差异,今年以来,多地猪肉价格有所抬头,涨势较大。而随着生猪出栏量的减少,不少人预测,在一段时间内,猪肉价还将继续走高。

    猪肉价格怎么样

    非洲猪瘟对猪肉价格的影响主要有两个,一是加速了产能出清,二是生猪禁运导致了产销地的猪价分化。受猪肉价格、油价等因素影响,3月份CPI同比涨幅2.3%,涨幅较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时隔3月重回“2时代”。3月以来国内生猪价格出现快速跳涨,每公斤一度从12.41元最高涨到15.92元。

    下半年生猪价格
    下半年生猪价格

    至于下半年生猪价格会继续上涨吗?下半年,随着需求进一步增加,供给进一步下降,全国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猪价快速上涨的现象,对于CPI的拉动预计将增加到1.5%左右。国家这几年猪肉的消费被牛羊肉替代的趋势比较明显。所以,2019年猪肉价格恢复性上涨是客观存在的,但是暴涨的可能性非常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