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名“药托”带笼子售假 记者揭穿菜市场卖药骗局

    菜市场是什么地方?这都不用说吧?近日竟有人在菜市场里卖起了药,而且还有不少市民争相抢购。据最新报道了解到,最近多名“药托”带笼子售假,记者揭穿菜市场卖药骗局,以后出门买药的市民们可都要注意这些人群。

    药托菜市场里卖假药
    药托菜市场里卖假药

    报道称,近日长沙市民向记者反映,长沙岳麓区望月湖小区的菜市场旁边,有一伙人在路边摆摊销售药材,而且价格十分昂贵,宣称其药有着神奇的治病功效,于是,很多市民开始争先恐后地抢购,动辄数百元的药材到底有什么奇效?记者亲自走访调查。

    记者来到望月湖生鲜市场门口,发现市民举报的这伙人正在向往来市民出售摊前的药材,价格普遍都在200元以上,分别有藏红花、补肾果、野生淡水墨鱼这三款食药材。记者了解到,这里售卖的“补肾果”要280元一斤,而“藏红花”的价格,每斤则高达380元。看到记者,便吹嘘补肾果“包治百病”的治疗功效,见记者犹豫,另一名中年女子假扮的托也加入进来。

    经过调查发现,所谓的“补肾果”其实是“风流果”,所谓的治疗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功效也根本不存在,市场上的同款补肾果普遍售价在20元左右,20元补肾果卖到280元,更有多名“药托”带笼子售假,随即,记者揭穿菜市场卖药骗局并将该情况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

    记者当场表明身份之后,这伙人赶紧收摊撤离了菜市场。家住附近的常女士先前也花费380元买了一斤的藏红花,当她带着藏红花跟随记者到中医附一找专家辨别时,对方告诉她,“这个绝对不是藏红花,我们喊的红花,它们两个的植物来源,科学品种都不一样。”而且藏红花按克卖,红花以公斤论价,价格上两者相差十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