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电动车新规 要符合这6项新规才可以上路

    自从电动车的出现,给市民出行带来很多的便利,大家都知道电动车不仅方便,还给人们出行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近日,根据2019年电动车新规得知,电动车要符合这6项新规才可以上路的。

    电动车上牌规定时间
    电动车上牌规定时间

    你喜欢骑电动车出行吗?如今,许多人都有购买电动车的,毕竟电动车已经成为了人们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不过,现在2019年电动车新规出来了,将在4月15日实施电动车上牌,各位市民要注意了。

    从4月15号开始,国家将实行电动车新规,迎来一次全方位的电动车严格管理措施的实施。在之前工信部消息显示在4月15号以后,将强制性实施关于电动车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其中电动车不合标准的将会实行新的办法。在这个技术规范里对电动车实行了6项新规,这些新规大家必须要知道!

    第一电动车要像自行车一样具有脚踏骑行能力;第二电动车要具有电驱动或者是电助动功能;第三电动车的速度要慢,电驱动行驶时,最高速度不超过25km/h,而电助力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第四对于电动车的质量也是有要求的,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第五电动车的电压也要低,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第六电动车的功率要小,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

    电动车只有符合这6项新规才可以上路,而且电动车如果不超过标准,就按照非机动车处理,不需要牌照,牌照登记注册需根据当地的管理办法执行;如果电动车不满足这6项新规的话,要按照摩托车处理,还需要上牌照等之类的。而国家将实施的新规,就是要把电动车拉回非机动车属性的轨道上。

    在国家对电动车进行严格的要求后,电动两轮车产业将全面实施CCC认证,并且将会拥有更标准的生产要求,还有更加严格的检测标准,安全的产品标准。小编要给大家提个醒,小伙伴们以后买电动车要买符合标准的,不要贪图小便宜,要记得买的电动车符合新规的要求,否则将会有很复杂的流程要办理。

    如果想买“老国标”电动车,可以在4月15日之前购买,于4月29日前上牌;想买“新国标”电动车,建议大家晚一点再买,错开4月的上牌高峰。鉴于“新国标”电动车安全标准更高,鼓励市民购买符合技术规范的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