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最贵烂尾豪宅 豪宅迟迟未交房业主退房十分困难

    烂尾楼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在建筑的时候或许是开发商出现了问题或许是楼盘造成影响等等,这样的情况都会出现烂尾楼现象了。不过,现在成都最贵烂尾豪宅出现了,在4年前均价已经超过4万元了。

    豪宅均价超4万
    豪宅均价超4万

    4年钱的房价究竟有多么的贵呢?其实是很便宜的,也不会像现在这么贵了。不过,在成都最贵烂尾豪宅出来之后,纷纷表示太震惊了,想不到4年前房价已经超过4万了,不过现在豪宅迟迟未交房,业主多次维权无果。

    最贵豪宅房源被抵押“阿玛尼艺术公寓”你知道吗?或许只有成都人才会知道了,在4年前大家都以为这是一个王者的楼盘,但是经过时间的验证之后,却变成了“青铜”了。成都最贵烂尾豪宅有多名市民购买了,但是至今未收到房。记者在成都九眼桥旁的莲桂西路阿玛尼艺术公寓门口看到,大门紧闭。杂草丛生的地面上堆放着建材和建筑垃圾,外立面的玻璃上灰尘仆仆,但是看不到里面究竟是否在施工。

    购房者沈先生指着阿玛尼艺术公寓对记者说,2015年10月,他以单价约4.5万/平方米,买下位于成都九眼桥旁阿玛尼艺术公寓,一套建筑面积70平米的房子。根据沈先生出示的购房合同显示,定于2016年11月31日交付的房源,“迟滞2年4个月仍未交房,至今没有任何确切交房的消息。”沈先生非常郁闷。而更郁闷的是,沈先生与开发商于2017年12月11日签署延期交房协议,并执行“按日万分之一”的违约金,收到了8万余元违约金。

    “可这之后我就再也没收到这个钱!”沈先生说。沈先生及多位业主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们对阿玛尼公寓出现停工的次数没有具体统计,但“2017年年中就没有动静了。”交房延期,类似遭遇并非只是沈先生。根据购房者们自愿签字的一份联名信显示,还有其他6名业主也有何沈先生相似的遭遇,他们还公布了自己的房号和姓名。

    被延期交房的业主们自发找到开发商讨要说法,“前期就有20多名购房者组织共同维权,得到的答案是:赔付违约金需要等待,现在资金较为紧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性购房者称,她于2017年购买的房子,合同约定交付时间为2018年6月30日,至今未收房,而开发商同样以类似理由答复。“合同约定,如果延期交房超过半年,就可以退房。其中,合同第十九条约定,延期交房半年后,业主要求退房,开发商需要在十五日内退还房屋全款,并支付房价5%的违约金。”业主们认为,收不到房子,就是开发商成都晨川实业违约,如果退房成功,除了本金,购房者还能得到一笔违约金。

    针对购房者退房的要求,置业顾问回答是:去找开发商协商。“置业顾问最后甚至说:退房请随便,本金没有,违约金也没有!”沈先生说,在一次沟通时,可能是置业顾问被问得不耐烦了,居然给出了一个近乎于无赖的回答。沈先生认为,置业顾问让找开发商的说法纯粹是推脱之词。针对购房者们面临的问题,记者多次询问了项目营销总监肖某,得到的答复是,“根据公司意见,因为项目延期交房的原因包含对施工细节升级,工程总包方内部调整等多重原因,延期前也给业主发了书面通知函,并承诺按照合同约定给予退房或赔偿。目前项目仍然在售,并且也逐步恢复正常施工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阿玛尼艺术公寓于2015年1月新增1379套房源,2016年底开盘。根据阿玛尼艺术公寓微信公众号推文显示,最新的一期文章更新是数天前,文末还有成都阿玛尼艺术公寓的推售广告。显然,项目处于销售状态。然而,中成房业的数据显示,阿玛尼艺术公寓未卖出的1232套房源中,可售房源为62套,被限制销售房源为1166套。而成都透明房产网数据也显示,大量房源被抵押。

    如此之多的房源在“大量抵押未解冻”的状态下,销售人员亦在“正常推售和承诺交房时间。”3月28日,阿玛尼艺术公寓可售房源中,大部分处于抵押状态,图源成都透明房产网在资本市场“传言颇多”的开发商成都晨川实业及背后推手门里集团,都应该明白这样的抵扣比例,是实属罕见的。据多位自称熟知内情的业主反馈,“项目停工,交房严重滞后,项目问题肯定没有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