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盒饭价格造假 15元的盒饭为何变成35元出售?

    出行远门,我们在乘坐高铁的时候,一般都是会比较饿的,所以现在高铁也会推出就餐服务的。但是现在,有乘客反映称高铁盒饭价格造假?这是什么情况呢?据悉,一盒鱼香肉丝盒饭售价应该是15元的,但是现在变成了35元!

    高铁盒饭最新价格
    高铁盒饭最新价格

    高铁盒饭价格在乘客心中来说都是比较昂贵的,因为只有那么一丁点饭菜就要几十块钱不等,但是我们在高铁上就餐这也是逼不得已的。现在高铁盒饭价格造假是真的吗?目前乘客进行投诉未果,来看看!

    黄小姐告诉记者,那天她去餐车购买盒饭,询问餐车乘务员有没有15元的盒饭,餐车乘务员回答没有,只剩下35元和45元的盒饭。于是,她要了一份售价35元的鱼香肉丝饭,并通过扫描餐车乘务员拿出来的微信收款码摆件扫码付了款。

    黄小姐回到座位之后却发现盒饭表面的标价处已经被剪下,“这时候我想起来,前两天乘坐高铁购买盒饭时正好看过菜单,印象中鱼香肉丝饭的标价是15元。”她告诉记者,为了避免误会,自己在网上查询了一些资料,“我发现曾有网友晒出了高铁上售卖的鱼香肉丝饭,图片中的标价是15元,和我手中的完全一致,而我这份盒饭缺失处正是网友晒图中标价的地方。”

    黄小姐说,由于赶时间,在列车上她并没有立即去找列车乘务人员询问情况,而是选择回家后再向铁路部门进行投诉,“让我非常失望的是,不管是12306的手机客户端还是它的官方网站,都没有投诉成功,反复提交了多次都上传不了。”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向南宁铁路局的客服热线进行了咨询,工号为1348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高铁上售卖盒饭的售价都经过了物价部门的审批,并称盒饭的定价不是按照商品的名称来制定的,“卖35元的盒饭和卖15元的盒饭肯定是不一样的,而且不同线路的菜品和价格也有所区别”。此外,针对黄小姐所疑虑的“为何盒饭上的标价被剪掉”的问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也纯属巧合,是为了给盒饭加热时透气使用。“肯定不会存在乘务员故意剪掉标价,高价售卖的情况,如果是这样的话,会对其进行开除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