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哈罗单车怎么收费

    虽然不少共享单车品牌已经倒闭,但是在很多城市的街头上依然可以看到共享单车的踪影,毕竟哈罗、摩拜、小蓝单车还存在。但是近日,出现共享单车集体涨价的现象,其中哈啰单车也加入涨价行列,那么哈罗单车怎么收费呢?

    共享单车涨价的原因
    共享单车涨价的原因

    共享单车的出现,确实给我们生活到来很大的便利,当然,要想使用共享单车,就得要交押金,还需要骑行的时间来计算收费的。其实每个不同品牌的共享单车的收费都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都选择价格最低的,但是是最近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了,你还会使用共享单车出行吗?

    近日,多家共享单车企业调整计费规则,宣布涨价,新的收费标准也陆续开始落地实施。对此,网友们看法不一,有人认为单车维护需要成本,涨价可以理解;有人则认为,如此涨价使共享单车失去了原本的价格优势,可能造成部分用户流失。

    继摩拜、小蓝之后,哈啰也加入共享单车涨价阵营。4月8日,哈啰出行客户端显示,4月15日起,哈啰单车将施行新计费规则,起步价调整为每15分钟1元,适用于北京市。

    涨价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的趋势,此前小蓝单车和摩拜单车陆续宣布调整北京地区计费规则。两者修改后的计费标准一致。若以1小时的使用时长计算,小蓝与摩拜的收费均为2.5元,哈啰则是4元,是原先的2倍。

    对此,哈啰出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其实大多数用户的骑行时间都在15分钟以内,调价对绝大部分用户其实是没有太大影响。这种短时订单能占7成的比例,如果需要长时间(1小时)骑行,我们推荐月卡,部分地区价格还是很实惠的,骑2—3次就能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