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后又一重大黑幕 消费者投诉反成拒绝退款的理由

    每年315都是消费者的权益日,在这一天,不少消费违法违规等行为的曝光率都比平日要高出好几十倍,不法分子也基本不敢“顶风作案”,近日自315后又一重大黑幕曝光,该培训机构消费者投诉反成拒绝退款的理由令人惊诧,这到底是个什么“狠角色”?

    很多人即便在工作之后,仍希望通过学习、培训来提高自身的知识和技能,于是,这类培训机构也成了上班族的首选,尚德机构是国内的教育培训机构,其业务覆盖全国多个城市地区,截至去年5月份,尚德机构已经在在线成人教育的市场领域,成功树立起了品牌名声,但这期间,争议事件也不少。

    尚德机构重大黑幕曝光
    尚德机构重大黑幕曝光

    截至近期,315后又一重大黑幕曝光,这次尚德机构再次成为“主角”,原因是,因尚德机构退款存在“霸王”协议。4月9日下午14点多,央视财经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央视曝光尚德机构霸王条款一事,表明万元网课原本承诺的15天内无条件全额退款,最后竟上演了一出“变脸”戏码。

    受害者乔阳是中专毕业生,在工作稳定后,想要用业余时间来考专升本,在2018年6月21日,乔阳用微信给尚德机构的账户转了9980元,报名“行政管理、现代企业管理VIP专本连读班”,刚报名4天,因乔阳的工作和生活城市都发生了大变动,使其无法再顾及考试,于是决定申请退款,没想到才知该机构存在“霸王”协议。

    培训机构退款霸王协议
    培训机构退款霸王协议

    自315后又一重大黑幕浮现水面,乔阳退款却被要求扣除25%注册费,尚德机构称其签署的协议上,标明24小时后退学要扣除25%注册费,但乔阳表示自己没有签过类似协议。尚德机构表示,消费者在缴费前收到并在系统中输入“个人中心验证码”的短信,即表示确认知晓、同意《网络培训服务协议》。但乔阳表示,对方没有向其提起过协议的事。

    记者调查发现,消费者退款难是一方面,不少经济能力不足的消费者还在尚德机构办理了贷款分期,一旦想要申请退款或终止贷款,贷款根本停不掉,如果不按时还款又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一旦向相关部门投诉,尚德机构则会以此为由拒绝退款,消费者投诉反成拒绝退款的理由!如果在校生无法承担费用,尚德机构则会伪造学员的身份办理贷款,对此,尚德机构负责人表示,“我不否认有极个别的员工存在这种情况,但公司不允许虚构身份进行分期贷款,发现就要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