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游客将比清明还多五成 游客可选择拼假错峰出游

    距离五一的小长假是越来越近了,计划出游的朋友肯定都按耐不住了。不过每到节假日人群都是非常多的,大家都知道刚刚过去不久的清明节出游的人群是非常多的,但是,据了解这五一游客将比清明还多五成。

    五一游客比清明多
    五一游客比清明多

    清明小长假人山人海的旅游场景还在眼前,而五一的小长假又要将至了,今年的五一从5月1日开始到4日结束,总共4天的时间,所以短途旅游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不想要去人山人海的景点,那么选择拼假错峰出游是值得推荐的。

    五一游客超过清明

    大家都知道节假日游玩人群拥挤,但是大家都是在同一时间放假,所以不得不赶热潮。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假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同比增长10.2%。

    随着今年五一放假时长调整,原本只有1天的假期变成了4天,预计全国将再现“全民出行”热潮。参照去年的增幅,预计国内旅游人次将接近1.6亿,这一规模有望比清明假期还要高50%左右。

    选择在假期中出行,汹涌的人潮是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根据携程旅游自由行和跟团游预定数据预测,假期出行最高峰出现在5月1号前后,如果还未制定出行计划的游客可以选择在假期前4月30日之前,或者5月2号之后出行。不仅人少而且性价比更高。

    五一旅游怎么样
    五一旅游怎么样

    还有面对出行高峰,选择拼假出游已经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而因为今年五一假期之前仅有三天工作日,游客可以在4月28日(周日)-4月30日(周二)请假3天,拼成8天劳动节小长假,这样能够错开高峰时间,还能在旅行后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性价比也相当高。截止目前的预定数据,有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在5月1日之前拼假出行。

    选择在节前拼假,意味着游客会得到更长的假期,有充足的时间去面对目的地,而出境游就成了游客更多的选择。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在4月28日-30日出行的游客中,有超过70%的游客都选择了境外目的地,所以你会去哪里旅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