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啰单车调整计费规则 回应称实行差异化定价策略

    近来网上频出现共享单车涨价的信息,前阵子,小蓝单车率先涨价,摩拜单车很快便紧随其后,清明节刚过,记者就发现哈啰单车也要涨价了,据悉,哈啰单车调整计费规则,对于涨价的问题,哈啰单车回应称实行差异化定价策略。

    哈啰单车要涨价了
    哈啰单车要涨价了

    媒体报道消息,记者通过哈啰出行客户端查询了解到,哈啰单车调整计费规则了,不过目前仅限北京地区调整,正式实施日在本月中旬。哈啰出行客户端信息显示,自2019年4月15日起,哈啰单车调整计费规则,在北京地区的哈啰单车实行涨价,起步价涨价为每15分钟1元钱。

    据此前报道了解发现,小蓝单车和摩拜单车涨价后,其在北京地区的起步价和哈啰单车是一样的,均为1元/15分钟。另外,摩拜单车方面表示,新的计费规则只适用单次骑行的用户,如果购买了骑行套餐,将依旧执行前2小时免费的规则,超出部分按每15分钟0.5元收取。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近期内,共享单车集体涨价,从小蓝、摩拜还有哈啰单车的涨价情况来看,未来骑行共享单车的起步价,应该普遍都是15分钟/1元钱。对于哈啰单车调整计费规则一事,哈啰出行方回应称实行差异化定价策略,并非只是单纯的“涨价”概念,而且共享单车行业涨价,也是行业成熟的一种趋势。

    另外,哈啰单车称,“我们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其实大多数用户的骑行时间都在15分钟以内,调价对绝大部分用户其实是没有太大影响。这种短时订单能占7成的比例,如果需要长时间(1小时)骑行,我们推荐月卡,部分地区价格还是很实惠的(9元),骑2-3次就能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