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条3D刷脸地铁 2秒内过闸机一分钟可通过40人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有地铁的开通的,相对于公交来说,地铁更加快速和便利,对于上班族来说乘坐地铁也是非常省时间的,还有为了让乘客更加快速的过闸,这中国首条3D刷脸地铁开通了,是怎么样的呢?

    坐地铁2秒内过闸机
    坐地铁2秒内过闸机

    人脸识别的技术其实已经应用到很多的方面了,像是一些支付软件都是可以进行刷脸支付的。所以这乘坐地铁提供人脸识别的话是为了更加快速乘车,那么哪些城市地铁会开通人脸识别,我们一起来看看!

    3D刷脸乘车地铁

    日前,国内的首条3D刷脸乘车地铁开通了,济南地铁1号线开启商业运营,这也是国内首条采用3D人脸识别闸机的地铁线路。乘客在济南地铁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进站时只需将脸部对准3D人脸识别设备,便可在2秒内通过闸机。它能辨识出照片、视频与面具等伪装攻击行为,误识率为百万分之一。工作人员介绍,一分钟可通过30至40名乘客,大幅提升地铁运营效率。

    据了解,乘客在济南地铁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进站时只需将脸部对准3D人脸识别设备,便可在2s内快速无感通过闸机。为方便乘客使用3D刷脸闸机,济南地铁1号线还特别开辟了人脸识别通道,上线首日,便有不少市民纷纷尝鲜刷脸通行。3D刷脸技术也缓解了排队购票的难题,为乘客提供了更为便捷的进站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