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日起行邮税下调 海淘到手价格会更加便宜

    现如今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了,不同的商品都能够在网上买的到,另外海淘的话更是受欢迎的,近日有好消息就是9日起行邮税下调了,海淘到手价格会更加便宜,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行邮税下调如何
    行邮税下调如何

    首先这所谓行邮税,是行李和邮寄物品进口税的简称,是海关对入境旅客行李物品和个人邮寄物品征收的进口税。课税对象包括入境旅客、运输工具、服务人员携带的应税行李物品、个人邮寄物品、馈赠物品以及以其他方式入境的个人物品等。

    行邮税税率今起下调

    继去年11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下调多达260个税号的进境物品行邮税税率后,今年4月3日,国务院决定进一步下调对进境物品征收的行邮税税率,并于4月9日起开始实施。其中,对食品、药品等的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此次税率下调,意味着出去玩带回来的商品,和海淘的进口商品,都将更加便宜。

    行邮税下调海淘便宜
    行邮税下调海淘便宜

    根据规定,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本次降税后,原物品税率为15%和25%的个人邮寄免税额度分别提高了人民币51元和50元。举例来说,一个原税率适用15%的物品,完税价格为360元,需要缴纳54元的税金。4月9日税率下调后,税金为46.8元,低于50元起征点,海关予以免征。

    需要注意的是,海淘和在跨境电商平台购物并非同一概念,二者缴纳的税种也不相同。海淘是指消费者在海外购物平台下单后,产品运送到海外的转运公司,再转运回国内,消费者最终通过国内快递收到包裹。例如国内消费者在美国亚马逊购物,征收的便是行邮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