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社保费率要降 社保将发生这些大变化

    这些年来,社保不断的调整,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保障大家的福利。那么,2019年社保有新规呢?据了解,2019年5月社保费率要降啦!这是不是真的呢?消息属实,同时,养老金、失业险也迎来重大变化!

    社保新政策即将落地
    社保新政策即将落地

    今年,社保有很多项新政策出台了,养老金上涨,生育保险和医疗合并。此外,还有一项新政策即将实施,就是5月社保费率要降了,正式实施后社保会怎样的变化呢?此次,社保缴纳基数下降,对大家的退休金有没有影响?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这一《方案》,降费率的举措自2019年5月1日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统称省)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可降至16%。

    2019社保最新消息
    2019社保最新消息

    5月1日起,你的社保将发生这些大变化:1、养老保险:自2019年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目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低于16%的要研究提出过渡方法。

    2、失业保险:继续阶段性降低费率,自2019年5月1日起,实施失业保险总费率1%的省,延长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

    3、工伤保险:自2019年5月1日起,延长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率的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基金累积结余可支付月数在18至23个月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20%,累积结余可支付月数在24个月以上的统筹地区可以现行费率为基础下调50%。

    3000亿元减税降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介绍,预计2019年可减轻养老保险的缴费负担约1900多亿元,减轻失业、工伤保险缴费负担约1100多亿元,三个险种合计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

    降费不会影响养老金发放

    财政部社保司司长符金陵在4月4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降费会减少基金收入,但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发放。

    降低养老保险费率在有效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的同时,确实会减少养老保险基金收入,加大基金收支压力。但是请大家放心,降费不会造成养老金支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