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菜市场刮起外卖风 饿了么平台能买菜了

    生活中买菜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不过随着网络的便利,现在很多的网络平台功能是多种多样的,如今菜市场刮起外卖风,饿了么平台能买菜了,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在饿了么上面怎么买菜?

    菜市场外卖风
    菜市场外卖风

    饿了么主营在线外卖、新零售、即时配送和餐饮供应链等业务。也是大家经常使用的平台之一了,而且饿了么在线外卖交易平台已覆盖全国2000个城市,如果说在这外卖平台上可以买菜,你会买吗?

    饿了么平台买菜

    90后消费者小王最近发现,在外卖平台上也能买菜了,饿了么平台上的“菜老包”就是他经常购买的一家。不仅品种齐全,还有搭配好的菜品可供选择,如“蒜薹炒肉”、“青椒土豆丝”等,再加上常有满减活动,小王成了线上买菜的粉丝。

    “菜老包”北京农光里农贸市场商户李师傅去年11月上线饿了么,每天在外卖平台上的订单量合计五六十单,收入三四千元,占总收入的40%左右,周末订单量和收入更多。李师傅说,饿了么经常帮他做送鸡蛋、优惠券等活动,对销量有一定提升。

    饿了么平台买菜
    饿了么平台买菜

    三源里菜市场“四季生鲜”摊位的老板说,虽然平时生意主要依靠菜市场客流,但她家上线外卖平台已有两年多,每天线上订单量有二三十单,是盈利的重要补充。饿了么外卖大数据显示,北京消费者线上买菜已成为新趋势。

    在饿了么平台,包括定福庄北一区农贸市场、农光里农贸市场、北苑社区便民市场、丰益众菜市场、大稿村菜市场等在内的北京多家菜市场订单量均大幅增加。其中定福庄北一区农贸市场2018年的订单量同比增长了11倍。近一年以来,北京消费者线上买菜的客单价接近60元,比全国整体高出18%,一位家住北京海淀的用户共下了156单。

    目前在饿了么APP平台首页可看到“买菜”板块,其买菜业务已在全国100个重点城市铺开,2018年业务量同比增长10倍,并将迅速扩张至500个城市。在近日举行的2019阿里本地生活生鲜伙伴大会上,口碑饿了么还与“叮咚买菜”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索物流、营销、售后、会员等合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