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迎返程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454万人次

    清明节的结束肯定是会迎来返程高峰的,特别是现在交通便利,很多地方都有通高铁了,节假日期间出行的人很多,乘坐高铁更是多数人的选择,所以全国铁路迎返程高峰,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铁路客流高峰
    铁路客流高峰

    不同地方的高铁都是有不同的,而且根据你去往的目的地不一样票价有差异,乘坐的时间肯定是不同的。清明节期间,返乡扫墓和外出踏青的人是不少的,所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54万人次。

    清明返程高峰

    有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54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732列。统计数字显示,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0.5万人次,与去年清明同比增长9.7%,加开列车459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候鸟伴飞”服务,可通过微信预约,为老人、孩子、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提供管家式全程照顾。

    武汉局集团公司在45个车站推出“人脸识别”快速进站、“VR”实景导航、“站内零换乘”等服务,节省旅客进站乘车时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23列,7日共开行124列,从早7时至晚8时,平均6.2分钟一列。

    铁路发送旅客增多
    铁路发送旅客增多

    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运输方式,及时、精准、多点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南昌局集团公司增开往返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86列,加开夜间动车14列,满足旅客夜间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广西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34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增开北海至昆明南、柳州至重庆西等19列动车等等。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今日是客流高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