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颐和园口红被疑是假货 24小时售出超过4000支

    口红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必不可少的东西,当然口红的色号众多,很多牌子都是很受欢迎的,如果是网红的牌子一般出售都是很抢手的,颐和园口红大家都又听说,但是颐和园口红被疑是假货,这是真的吗?

    颐和园口红怎么样
    颐和园口红怎么样

    很多人买口红都是认准牌子的,大牌的口红非常多人购买,颐和园的口红就是近期才上线的,天猫刚上线24小时就售出超过4000支,可见这受欢迎的程度,所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颐和园口红怎么样吧!

    颐和园口红

    3月21日,颐和园和卡婷共同在天猫推出系列彩妆,设计灵感取材自颐和园中重要文物,那就是慈禧寝宫“百鸟朝凤”刺绣屏风。“颐和园口红”就此火了,短短24小时就在天猫售出超过4000支。“颐和园口红”同此前的“故宫口红”一样,也非常具有话题性。然而,上线4天后,在天猫售卖的卡婷牌颐和园口红被质疑为“假货”。

    据悉,颐和园将旗下的IP同时授权给2家公司运营,分别是与卡婷合作的“荣钥科技”和运营天猫店的“中创文旅”。此时,颐和园的全资公司“北京颐和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也同时运营颐和园的IP。而两家运营方的授权链路并不同步,利益也并不一致,如需同步上架,则需要比较复杂的内部流程,这也导致了商品渠道的不同。

    在品牌问题被澄清后,4月1日,卡婷突然接到天猫管理平台的投诉通知,称口红包装上的“百鸟朝凤”图案涉嫌侵犯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美术、文字作品,涉嫌著作权侵权。投诉人邢某称,“北京中创文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百鸟朝凤’美术作品的著作权人,该作品已在国家版权登记中心办理著作权登记。”

    为了查明事实,4月2日,广州卡洛莱化妆品有限公司向颐和园发送《关于“百鸟朝凤”图库著作权登记问题的征询函》。颐和园官方很快出具了回复,证实了“百鸟朝凤”唯一合法的著作权所有人是颐和园。4月3日,“颐和园”官方微博发布名为《颐和清明·芬芳满园漫享春光》的文章,对卡婷与其合作的彩妆系列进行了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