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放假调整 五一加班的工资怎么计算

    很快就是五一劳动节了,想必大家都是很期待着五一假期的到来的,今年的五一放假调整消息很多人也是非常关注的。还有如果因为工作的需要在节假日上班的话,这加班工资怎么计算呢?

    五一加班工资
    五一加班工资

    每到假期要来临的时候总是有不少人会去不同的地方旅游,当然加班的话还是要做好计划的,一般加班的话是哟加班的工资的,那么五一加班的工资怎么计算,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9五一放假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2019年5月1日至4日,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加班工资计算
    加班工资计算

    5月1日当天为法定休假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倍另行支付加班工资;5月2日、3日、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如不安排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倍另行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