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警雇黄牛违章销分 销分生意日赚1500多元

    随着清明节假期的到来,现在私家车是越来越多的了,所以开车出行的人不在少数,就有很多车主有因为违章的问题需要销分,这也是很常见的,不过却有交警雇黄牛违章销分,这是怎么回事呢?

    销分生意如何
    销分生意如何

    交通违章的处罚措施有很多,比较轻的处罚是罚款、警告等,而比较重的就是扣分、拘留等。我们每个驾照在一个记分周期都是只有12分的,而若是当记分超过12分,我们违章之后,还是会继续往后扣的,各名下车辆记分已满12分,面临回炉学习。

    违章销分生意

    车辆违章有时会被罚分,分数罚完还要重新参加学习和考试。可现在却有机会花钱销分,权力不大,却蕴藏着大大的寻租空间。时任淮安交警支队三大队队长陈轩禁不住利益诱惑,打起了给钱销分的主意。为了安全起见,陈轩从“朋友圈”中精心梳理出张某、朱某、古某、王某四个信得过的老朋友,让他们充当“大黄牛”,作为自己和“小黄牛”之间的中间人。

    在这个销分利益链中,“小黄牛”负责找客源,根据销分分值高低、市场行情等情况与车主商议价格、先行收费,张某、朱某、古某、王某等大黄牛负责联系“小黄牛”,从中收取提成。“大黄牛”与陈轩交接,定期奉上销分费用。从2017年1月至2018年7月,一年半的时间里,收费标准水涨船高,从每分30元涨至每分120元。

    雇黄牛销分收费
    雇黄牛销分收费

    2018年,金湖县纪委监委在调查陈轩收受一名商人贿赂的过程中,发现了其涉嫌为交通违章车辆销分的线索。但在审讯中,陈轩矢口否认收过“黄牛”好处,并辩称其手机信息反映的销分请托都是亲朋好友或领导打招呼的。办公室、马路上、饭桌上都成为了权钱交易的场所。

    经查,陈轩从2017年1月调任交警支队三大队大队长到2018年7月接受纪检监察机关调查期间,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陈轩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张某、朱某、古某、王某等人为457辆轿车的违章罚分予以免分处理,共收受上述四人所送的人民币74.46万元,购物卡10.5万元,平均每天收受1500多元。

    江苏省淮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大队原大队长陈轩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此前,陈轩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至此,淮安市首起“黄牛”行贿案尘埃落定。该案揭开了该市代理交通违章销分的灰色产业链,引起不小震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