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ucci、LV象征性降价 能促进消费回流吗?

    有很多奢侈品的品牌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特别是Gucci、LV品牌的商品,想要购买的人非常多,所以如果听到这些品牌的商品降价,那肯定有很多人会趁此机会去抢购,但是Gucci、LV象征性降价是怎么回事呢?

    Gucci降价如何
    Gucci降价如何

    现在正值4月份,有很多的福利也惠及消费者。奢侈品是部分人的追求,而且想要购买国外的一些奢侈品牌,大家都是会选择代购什么的,Gucci和LV是很知名的牌子了,所以降价的话能促进消费回流吗?

    奢侈品降价

    为响应中国即将实施的增值税减让政策,LV和Gucci等奢侈品牌在国内相继降价。据了解,LV已于3月底下调了中国官网的产品价格,降幅约为3%。4月1日,Gucci也将面向中国市场下调约3%的价格。对于该消息的真实性,有记者已得到来自Gucci方面的确认。此前,部分代购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Gucci已于3月29日在欧洲全面涨价,且涨幅高达25%,中国价格也会相应上涨。

    LV降价如何
    LV降价如何

    对比了LV和Gucci部分畅销款手袋在中国官网、代购渠道以及欧洲官网的价格,发现即便降价,品牌商品在中国的官价依然高出代购和欧洲数千元。值得注意的是,LV和Gucci都是不轻易降价的奢侈品牌。公开资料显示,LV上一次降价是在2018年7月中旬,降幅约在3%至5%。而此前LV从未打过折。近一两年,Gucci也几乎都和“涨价”捆绑在一起。

    由于受原材料、全球汇率和货币等因素影响,奢侈品每年小幅上调价格属于惯例。因此,此次LV和Gucci的“逆势”降价引发了不少关注。据了解,此次降价是品牌为响应中国4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增值税减让政策,其中原适用的16%税率调整为13%,与之相对应的跨境增值税也同步下降,因此业内人士分析,奢侈品牌在中国或将出现新一轮降价。

    目前有消息称,万宝龙或将也在4月1日开始对品牌书写工具、皮具、高端腕表等产品的价格进行下调。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奢侈品牌降价实际上形式大于内容,品牌意在释放一种信号,即国内外价差在缩小,这对于促进消费回流可能有短期的促进作用,但从奢侈品一贯的定价策略来看,不同国家的差异定价始终会保持在2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