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部门约谈马蜂窝 北京马蜂窝被联合约谈是为何?

    清明节来了,想外出旅游却不知道去哪里好玩?拿出手机打开马蜂窝看看攻略好了。马蜂窝现在已经一步步深入到民众们的出行生活,可为用户提供许多旅游攻略,三部门约谈马蜂窝,北京马蜂窝被联合约谈是为何?日前,马蜂窝回应约谈一事。

    马蜂窝被联合约谈
    马蜂窝被联合约谈

    此前报道表明,某自媒体平台发布了一篇文章,是篇名为《估值175亿的马蜂窝,是一座僵尸和水军构成的鬼城?》的文章,其中,文章引用乎睿数据报道指出,马蜂窝涉嫌抄袭点评,在2100万条点评当中,竟有1800万条有抄袭之嫌,除此外,文章指出马蜂窝的游记也存在注水、洗稿等行为。

    针对该文章指出的问题,马蜂窝也发布了声明,表明公司是旅游平台,而非本地生活服务网站,涉嫌虚假点评的账号数量微乎其微,并且已对这部分账号进行清理。同时,上述文章中所述的马蜂窝用户数量,与事实和第三方机构数据存在严重不符。直至目前,这件事情结果尚未明晰,但日前三部门约谈马蜂窝再引起关注和热议。

    北京三部门约谈马蜂窝
    北京三部门约谈马蜂窝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4月3日发布了多部门联合约谈马蜂窝公司的相关情况,北京马蜂窝被联合约谈是为何?据公告显示,2019年3月28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会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网信办联合约谈北京马蜂窝公司,对马蜂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整改要求,并予以严厉的批评,马蜂窝到底是犯了什么事情呢?

    据报道称,此次北京三部门约谈马蜂窝,旨在要求其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敏感性以及法律意识,在开展相关服务过程中应怀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对马蜂窝公司违法违规内容没有尽到审查义务而进行整改,并对所有数据开展全量核查工作,包括马蜂窝网站及平台APP;另外,北京马蜂窝被要求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培训,加强技管结合,并建立健全的网络信息安全审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