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买5G芯片遭拒 高通三星拒绝的原因是什么?

    2019年是5G的元年,所以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研究5G手机的,而且现在有不少品牌已经发布5G手机了。不过,近日据报道称苹果买5G芯片遭拒,那么,高通三星拒绝的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造5G芯片
    苹果造5G芯片

    5G手机是你期待的吗?其实有关于5G手机的消息是很多人很关注的,毕竟现在好多手机厂商都在制造5G手机。可是,现在苹果买5G芯片遭拒,据了解,苹果找高通、三星采购遭到拒绝,不过三星称因“产能不足”。

    苹果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手机厂商在5G方面还是没能够找到理想的解决方案——自研5G基带尚无进展突破,英特尔5G基带频频“掉链子”,找三星、高通采购“被拒绝”。汇信据台湾《电子时报》4月2日报道获悉,苹果有意向高通与三星电子采购5G基带芯片,但却遭到二者拒绝。

    其中,三星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产能不足。今日该媒体又继续报道称,三星Modem5100基频晶片产能吃紧,不足以供应苹果首批5G手机的需求。苹果与这两家5G基带厂商的关系一直是剑拔弩张、官司不断。高通与苹果的专利之争已经纠结了两年之久。高通方面认为苹果侵犯了高通关于手机性能及延长手机续航时间的相关专利,并对苹果提出禁售的诉讼;苹果方面认为高通滥用其芯片制造商的垄断地位,对许可费收费过高。据初步统计,高通和苹果过去两年至少在6个国家16个司法管辖区进行了总计超过50项的司法诉讼。

    汇信获悉,该事件的最新进展是,今年3月16日,美国加州南区地方法院陪审团裁定苹果侵犯高通三项专利,支付3160万美元的赔偿款用于补偿侵犯其技术带来的损失。而三星和苹果长达七年之争的专利案也于去年刚刚结束。苹果起诉三星抄袭iPhone的设计,侵犯了其专利。最终,三星向苹果公司支付近5.39亿美元的赔偿金后两者和解。

    5G芯片这一核心技术领域目前主要由美国高通、韩国三星与中国华为三家企业把控着。在高通和三星那里碰壁之后,能够大规模量产、且可商用的5G基带厂商目前只剩下华为。不过,华为早就表示过不打算靠出售芯片来盈利,目前华为的5G芯片只为自己家产品使用。

    在此之前,苹果还曾寻求英特尔解决5G问题,不过进展并不顺利:英特尔的信号基带性能远不如高通,被曝良率不高,还有发热等问题;而且,去年大规模使用英特尔基带之后,苹果iPhoneXS/XR等手机被曝有信号质量差等问题。

    目前,也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自研5G基带,不过具体进程尚不得而知,仅有以下消息:2018年12月12日,美国TheVerge新闻网透露,称“苹果正在自行研发基带芯片”;2月7日,路透社称苹果基带工程团队正式编入芯片研发部门。今年,华为、中兴、三星等手机厂商料将纷纷推出5G手机,而苹果目前在5G技术上尚无找到解决方案,这也意味着苹果或将错失第一波5G之战,据彭博社报道,苹果5G手机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能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