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每年几月调整 公积金4月调整是真的吗

    说到公积金,这是广大职工最熟悉不过的,毕竟这是用人单位给员工最好的买房补贴,当然除了公积金之外,还有一个五险。公积金缴存基数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公积金每年几月调整呢?

    公积金4月调整
    公积金4月调整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是一项利民福利,不少职工都有享受到这个福利,因为大部分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的,然而大家对于公积金调整方面了解多少呢?究竟公积金每年几月调整的呢?一起来看看。

    关于公积金调整问题,其实每年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按年调整,调整时间为每年的第三季度(7月1日-9月30日),调整后的缴存基数自当年7月起执行,也就是说每年的公积金调整时间都是在7月份,但是据说2019年公积金4月调整是真的吗?一起来看看。

    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提前到4月1日开始,7月底结束。4月上旬为基数调整高峰期,请各单位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办理业务,避免造成系统繁忙、网络堵塞等情况影响办理效率。

    单位完成基数调整以后,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完成4月份住房公积金汇缴:签约住房公积金网上汇补缴的单位可以通过单位公积金网上业务办理系统下载数据并进行网上汇补缴操作。

    签约建设银行网银的单位可以通过建设银行网银办理汇缴;已与建设银行签约委托扣款的单位从4月1日起由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每月10日或20日进行扣款。其他单位携带汇缴书、汇缴支票等至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所在地的建行公积金业务网点完成汇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