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2019退休手续办理流程

    根据国家规定,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只要达到规定的退休年龄都可以申请办理退休,并且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是关于如何办理退休手续?还有办理退休要提前多少天?这些问题都需要提前了解清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19年如何办理退休
    2019年如何办理退休

    根据小编了解到,个人办退休需提前1个月的时间,意思是说,如果你已经达到正常退休年龄,当月就可以办理,然后从下个月开始就会发放养老金。那么如何办理退休手续呢?2019退休手续办理流程在这里。

    我国男性干部、工人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60周岁,女干部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55周岁,女工人退休年龄新规是年满50周岁,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需要满10年才可以。

    1、由单位填写《企业职工退休待遇核定表》一式三份需要盖公章,然后于职工退休当月5日前调取档案,一并报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审核,同时需要缴纳档案代管费用;2、缴纳退休人员当月的社保费。

    3、当月月底的时候到退休办领取《退休待遇核定表》,通常是2份,1份是原件留在档案管理科,另外1份留给本人的,同时需要缴纳办理医保退休费用;4、在办理好退休的次月20日左右的时候,需要把《档案代理证》原件交给档案管理处,并领取退休金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