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增值税税率调整 揭增值税税率下调时间

    增值税是什么呢?其实,增值率是对一些企业征收的一个税种,也是中国最主要的一种税种之一。那么,今年增值税有什么改变呢?然而,2019增值税税率调整了,16%调为13%,10%调为9%,据了解,将会在4月1日实施。

    增值税减税新政
    增值税减税新政

    增值税税率下调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不仅行业受益,人民也受益!据悉,2019增值税税率调整了,而增值税税率下调时间是时候呢?了解到,是4月1日起下调增值税税率,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好消息。

    今年4月1日起国务院将实施增值税大规模减税新政,除了大幅普遍降低增值税税率外,还将大幅增加可抵扣进项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除了重申早已明确的4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16%增值税率降至13%、交通运输和建筑等行业10%增值税率降至9%的举措外,还新增了三项举措。

    公告明确,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

    原适用16%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6%的出口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0%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为9%。

    公告同时明确,自2019年4月1日起,试行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同时符合相关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其中包括,自2019年4月税款所属期起,连续6个月(按季纳税的,连续两个季度)增量留抵税额均大于零,且第六个月增量留抵税额不低于50万元;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或者B级等。上述公告自今年4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