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带宠物可直接入境 五一起海关新规实施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养宠物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部分人无论去哪里都想要携带着宠物,外出旅游什么的也想要带着宠物,不过常常搭乘飞机什么的宠物是要托运的,携带宠物过海关需要很多的手续,不过有消息称携带宠物可直接入境了,这是真的吗?

    携带宠物入境新规
    携带宠物入境新规

    其实养宠物也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需要带着宠物到处走的时候,大家出国旅游或者是留学,移民回国什么的,自己养的宠物送人的话肯定是舍不得的,所以这携带宠物入境,五一起海关新规的实施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携带宠物入境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19年第5号公告《关于进一步规范携带宠物入境检疫监管工作的公告》,新规定对所有国家入境的宠物,只要符合要求都可以免除30天隔离,直接入关。每人每次只能携带1只犬或1只猫入境,犬、猫要植入电子芯片,并随附输出国家或者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该公告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宠物入境海关新规
    宠物入境海关新规

    成都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新规定实施前,除导盲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可免于隔离检疫,其他宠物须在入境口岸指定隔离场接受7天或30天隔离检疫。新规定实施后,对来自指定国家或地区,“两证”齐全,芯片符合要求且检疫现场临床检查合格的宠物,可免予隔离检疫。

    对来自非指定国家或地区的宠物,还须提供狂犬宠物病抗体检测报告,方可免予隔离检疫,否则只能从具有隔离检疫设施条件的口岸入境,并在海关监管下接受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需要注意的是,宠物应当具有电子芯片,宠物植入的芯片须符合国际标准ISO 11784和11785。入境宠物通关将更加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