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价机票可退改签 办理退改签须知问题你得知道

    多年以来,民航机票退改签问题始终饱受争议,尤其是廉价版的特价机票,按照原先的规定,在国内大多数民航公司的规则当中,特价机票是不可以退改签的,但现在特价机票可退改签,意味着旅客们的机票购买问题又进一步提升了灵活性,办理退改签须知问题你得知道。

    特价机票退改签要注意
    特价机票退改签要注意

    我们很清楚,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也许你前一秒刚下单预订了外出旅游的机票,下一秒却被告知因时间冲突导致去不了了,购买了普通定价的机票,退改签也许还要收取较为昂贵的退改签费用,但至少是能退的,如果买了特价机票,像之前这样无法实现退改签的,那么这张机票估计就要作废了,买机票的钱也算打了水漂。

    很显然,这样的规定,对于消费者旅客而言无疑是一种损失。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从今年3月31日开始,也就是本月月底,旅客购买了特价机票可退改签,因国内多家民航公司也都纷纷采取这项新政,包括首都、春秋航空等,也从而使得过去的“不得退改签”规则,正式成为过去式,不过办理退改签须知问题你得知道这些。

    廉价机票可以退改签了
    廉价机票可以退改签了

    同一时间,即3月31日起,我国民航公司支持特价机票退改签的同时,也将实行阶梯费率,要知道的是,机票票款的退改签费率,同旅客们在购买机票时的价格及舱位都是存在关系的,特价机票可退改签,但要想少缴一些退改手续费,还是要尽早办理较为妥当,越早办,越便宜,越晚退改机票(越接近起飞时间),那么它的退改签费率就会越高。

    廉价折扣类的特价票,想退改签就要尽早,另外还有经济舱类型的全价机票,即便不是特价票,为节省退改签费用,还是得早点退,在退改签新规则出台后,每个民航公司给出的退改签时间段限制,都会有所不同,比如在起飞前的4个小时前,退改签要收取百分之十的手续费,那么它将比新规出来前的旧规则税费还要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