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到2480元 居位全国最高

    工资永远是一个热门的话题之一了,毕竟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工资能够上调的。但是近日,上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了。据了解,上海最低工资调整到2480元,居位全国最高。

    上海市工资最低标准
    上海市工资最低标准

    每一个城市都有最低工资标准了,那么,你的城市的最低工资是多少呢?最近,上海最低工资调整到2480元了,增加了60元。而且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有所调整,从21元调整到22元。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5日发布消息称,从2019年4月1日起,上海将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420元调整到2480元,增加6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从21元调整到22元,目前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为全国最高。

    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用人单位支付的月工资不能低于月最低工资标准。需要说明的是,本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不含劳动者个人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

    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加班费,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及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下的岗位津贴,伙食补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也不作为月最低工资标准的组成部分,由用人单位另行支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即在同一用人单位一般平均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4小时,每周工作时间累计不超过24小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不包含劳动者个人和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