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费率5月1日起下调 可为企业降费8000亿元

    现如今基本上大家都有购买社保,当然这社保费时需要大家去缴纳的,每个人的工作不同,工资方面也是有差异的,所以关于社保费率的缴纳问题也是有不同的,不过社保费率5月1日起下调了,这是真的吗?

    社保费率下调多少
    社保费率下调多少

    社会保险缴费率是指雇员和雇主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总额占个人工资的比例。而且这社保的话,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

    社保费率下调

    财政部部长刘昆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我国将从5月1日起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从20%降到16%,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专家预计,下调社保费率,可以为企业降费8000亿元。

    社保缴费比例如何
    社保缴费比例如何

    对于降费,刘昆表示,除了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还将继续执行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提高稳岗和社保补贴力度,通过这些措施切实减轻企业社保缴费比例。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表示:降低社保缴费负担之后,一方面有利于全国范围内统一社保缴费水平,在企业间实现社保缴费等成本的公平竞争;另一方面无疑将大幅降低企业的负担,对于提振实体经济和企业投资意愿的作用将是十分显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