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机票价格和搜索量猛涨 一刷新涨上千元不等

    在3月22日上午,想必许多人都给“五一放假四天”的消息给刷屏了。而且消息公布一个小时内,五一机票价格和搜索量猛涨,价格一刷新涨上千元不等。

    五一机票价格上涨吗
    五一机票价格上涨吗

    好多人都希望就是听到放假的消息了,如今中国国务院发布今年五一小长假已经调整为4天时间了。据悉消息一发布,五一机票价格和搜索量猛涨了,甚至搜索量上涨达10倍。

    3月22日上午,“五一放假四天”的这一消息披露后,携程、去哪儿网等平台的机票搜索量暴涨,部分城市机票价格也出现了较大涨幅。“刷新后,一张机票就涨了800元!”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成都市民叶涛立即登录携程,查看成都到杭州的往返机票。

    “我选的是5月1日早上去、5月4日下午返。”他说,因机票较多,自己对比了好几家航空公司,并将有意向的截屏,当时的价位是1908元,没想到,再次刷新后,价格已经涨到了2705元,“不到半小时,一张机票就涨了800元!”

    成都市民李慧告诉记者,看到放假的消息后,自己也是第一时间登录平台查看机票,眼睁睁地看着同一航班搜索量从30多攀升至300多,“不到一个小时”。当天中午,“五一放假4天后国际机票搜索量”登上了微博热搜。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五一放假四天”消息公布后1小时,该平台国际机票搜索量暴涨10倍。

    部分国内旅游城市酒店也提前进入预订高峰。根据携程酒店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杭州、西安、南京、厦门、苏州、武汉、广州等城市酒店预订量较大,但总体来说以上城市在“五一”期间酒店价格涨幅不明显。国外酒店方面,泰国、日本成为最受欢迎的出行国家。受“五一”小长假影响,这些旅游目的地国家酒店价格也有所上浮。其中,普吉岛、大阪、冲绳三地酒店涨幅较大。携程方面表示,小长假出游高峰一般在假期前三天,为避免一房难求,游客最好提前预订假期酒店,确保顺利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