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手机即将上市 现在很还值得购买4G手机不?

    随着网络科技的进步,目前我国已经完全进入第四代网络时代里,并且第五代网络也即将要来临了,也就是现在说的5G网络,这也证明了我国的网络技术又将进一步。据了解到5G手机即将上市,工信部部长也发话,今年的下半年5G手机将零星上市。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

    目前首批5G手机已经发布出来了,也有消息称将在今年的下半年零星上市,当然这些手机还是处于商用时期。现在眼看5G手机即将上市,那么现在很还值得购买4G手机不?下面从三个方面去分析一下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

    5G手机上市时间
    5G手机上市时间

    首先,大家要知道首批5G手机的价格会非常昂贵,毕竟不管是什么新兴事物,刚出来的时候都会比较贵,这也叫做物稀为贵。就拿华为首款5G手机价格来说吧,目前华为官方已经宣布,华为5G折叠屏手机价格在17500元左右,这样的价格一般消费者还是买不起的。

    其次是5G流量费用问题,大部分人都认为5G手机的流量费用会很高,毕竟4G网络已经够快了,很多人的套餐流量根本就不够用,需要额外购买流量,所以4G费用都是非常贵的,5G的网速是4G的好几倍呢!虽然目前已经有消息称5G流量并不比4G贵,这个消息是否属实,还是要等到5G收费标准出来才知道了。

    最后,需要大家明确的是,2019年是5G的元年,但也是5G商用的开始,这也不意味着全国各地5G网络普遍覆盖,5G建设难度非常大,需要时间也非常长,所以说5G手机上市并不代表普遍都可以使用。

    总得来说,就算5G手机即将上市,在没有5G网络覆盖的地方照样不能使用,仍然使用4G网络,所以说,最近两年内5G网络普遍覆盖的话,那还是未知数,目前4G手机还是值得购买的,至少还可以使用2年时间,毕竟安卓手机也是使用2年多就开始卡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