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一将现出游热 四天小长假将有1.5亿人次旅游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因为本来是一天的假期调整为四天了,这对于不少上班族来说都是指的开心的,而且四天的时间,计划一场旅游是很不错的,五一将现出游热,你准备好去哪里旅游了吗?

    五一出游人多吗
    五一出游人多吗

    每到有假期的时候,喜欢旅游的人肯定是在家里坐不住的,随着近日清明节越来越近了,大部分人也在期待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因为四天小长假将有1.5亿人次旅游,所以提前买车票、买机票是很重要的。

    四天小长假受欢迎

    3月22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发布,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调整为5月1日至4日,共4天。消息一公布,许多网友表示“期待假期,只想出游”。而且自“五一”放假消息公布后,相关旅游产品搜索量随即大增。

    众信旅游数据显示,假期调整消息公布后,向众信旅游各零售门店咨询“五一”前后出境游产品的消费者明显增多,除了5月1日和2日,4月27日至4月30日出发的产品也迅速成为热门。不少游客已经开始提前预订“五一”出行机票。飞猪平台显示,假期调整通知公布后,3月22日10点至12点国内机票预订量较前一周同时段增长超过50%,国际机票增长超过150%。

    五一出游怎么样
    五一出游怎么样

    截至当日上午11点30分,驴妈妈旅游网“五一”假期相关旅游产品搜索人次环比激增335%。各大旅行社搜索数据显示,重庆、杭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昆明、南京、三亚等地成为游客搜索最多的“五一”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日本、泰国、新加坡、越南、土耳其则成为出境搜索热门目的地。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韩元军预测,今年的“五一”假期将迎来中短途旅游市场的旺盛,特别是赏花游、自驾游、红色旅游等形式将迎来高峰。同时,短期内旅游市场价格也会有一定程度的提高,婺源、杭州、成都等热门目的地将面临高客流考验。各旅游平台也第一时间更新“五一”假期旅游产品。

    韩元军表示,参照往年小长假情况,今年“五一”4天小长假,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旅游,特别是对于国内游、省区市内高铁、自驾游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会给吃住行游购各旅游业态带来相当规模的消费,特别是旅游品牌影响力大的旅行社、连锁酒店、餐饮等知名企业会迎来消费高峰。所以你想好去哪旅游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