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押一付一”背后竟是陷阱 这套防骗攻略你要收好

    在上班族群体当中,相互之间的聊天话题,除了工作、薪资待遇外,租房也是最为常见的话题之一,也时常从房东或中介口中了解到“押一付一”“押二付一”等租房押金的收取标准,但近日一档节目曝光,有些中介租房“押一付一”背后竟是陷阱,这套防骗攻略你要收好。

    租房租金背后的陷阱
    租房租金背后的陷阱

    无论是刚从学校毕业,亦或是找了份新工作,换个新住处,都需面临找房子、租房子等问题,在租房押金方面,部分中介标准不一,但有的中介却宣称无需中介费,而且只需要押1付1即可,但其他中介不但需要中介费,还得押二付一,相比较之下,租客一定会选择前者,只是他万万想不到的是,这租房“押一付一”背后竟是陷阱。

    在最近一期焦点访谈节目中,一则视频曝光了租房押金押一付一的内幕,已有租户遭遇陷阱,不但陷入欠贷的困境,更是面临着被房东“赶”出门的窘境。粘某是一名大学生,在2018年11月,在一家声称不要中介费、只需押1.5付1的中介公司里租了间房子,在签完合同后被要求关注“会分期”的公众号,名义是让他在上面交房租,实际是在还房贷。

    租房防骗要知道这些
    租房防骗要知道这些

    才没住几个月,粘某便被房东“赶”了出来,而粘某的同学也因同个中介机构,难逃被房东“赶”走的命运,原因是房东没收到房租,而中介公司也已经关门倒闭。不料所谓的租房“押一付一”背后竟是陷阱,优惠面前,消费者果真还是要谨慎为妙,如何才能防止租房被骗?这套防骗攻略你要收好了!

    首先,通过网络平台找房子,一定要懂得如何识别虚假的房源信息,无可挑剔的房子未必就是好的,也要警惕网上修饰地过于好看的照片,不管房东还是中介,一定要先确认对方的身份,身份证件、房产证明、户口本最好先核实,必须要签书面合同和开具纸质收据,这方面应明示房屋租金及押金、期限等信息,同时,要小心假房东或自称是房东子女、亲戚这类二手房东,谁知后续还会不会有其他陷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