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焦点访谈曝租房押金 中介“押一付一”承租背后的陷阱

    经常租房的人一定知道,押一付一、押二付一等租房租金的收取方式,不管是一手房东,还是中介公司,都普遍采取这样的方式,近日有一期焦点访谈曝租房押金问题,而中介“押一付一”承租背后的陷阱,时常令房东与租客陷入困境。

    所谓的押一付一,指的是支付一个月的房租,押一个月的房租,在租户首月入住的时候,就要将一个月的房租押给房东,但在中介那里,有的中介公司也会推出押一付一的优惠,甚至承诺不要中介费,但中介“押一付一”承租背后的陷阱却害苦了这些人。

    中介租房押金背后陷阱
    中介租房押金背后陷阱

    大学生粘培鑫在去年11月,通过一家名为“小家联行”的中介公司租房,原以为会和其他公司一样,要收取首月房租的50%作为中介费,但是并没有,它不但不要中介费,而且押金也比其他中介的低,正常租都是押二付一,或者押三付一,但这家中介只要押1.5付1即可。这么算起来,粘培鑫在这家中介租房子还能少花2000元。

    于是他选择了这家中介,签完房屋租赁合同后,中介公司让他关注一个叫会分期的公众账号,还说这就是一个交房租的平台,不通过这个平台交房租就租不了。粘培鑫不知道的是,这家中介以他的名义在会分期上办理了租房贷,而会分期则将一整年的房租交给了小家联行这家中介公司。中介再按季度将房租交给房东,而粘培鑫每个月在会分期上交钱,但实际就是在还贷款。

    租房押一付一的陷阱
    租房押一付一的陷阱

    此次焦点访谈曝租房押金,这便是中介“押一付一”承租背后的陷阱,就在3个月之后,粘培鑫被同学告知,小家联行中介公司倒闭了,而且由于房东没有收到房租,将他赶了出来。不久后,粘培鑫的房东也找上了他,说自己没有收到房租,让他搬出去,然而,这时的他还欠着会分期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