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出现逾期还可以贷款吗?

    花呗在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现在好多人是很喜欢使用花呗支付的,毕竟花呗以先消费后付款方式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但是,如果花呗出现了逾期,你知道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吗?

    花呗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花呗逾期不还会怎么样

    蚂蚁花呗是支付宝推出的消费信贷产品,一直以来受到许多用户的青睐,如今好多人都有开通花呗来使用的。但是有用户问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呢?那么,花呗出现逾期还可以贷款吗?一起来看看。

    至于花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其实花呗目前已经与央行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如果有人恶意逾期,那么就会上征信。不过花呗逾期分为几种情况,像如果你是恶意逾期,比如说一笔用光全部额度,或者还款的时间很长,又或者联系不到用户等,花呗都会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的。而如果你只是忘记还款导致逾期了,而且逾期的时间计较短,那么可能会影响你的芝麻信用,但是是不会记入央行征信体系,不会上征信的。

    花呗逾期,只要逾期的情节不严重,还是可以贷款的,虽然会有一定的影响,但还是有贷款资格的,如果情节严重,那么就不能贷款了。同理,如果你是恶意逾期,那么就会上征信,如果你是不小心逾期,且及时还清了欠款,那么一般是不会上征信的。

    出现逾期还可以贷款吗?花呗逾期是否可以贷款要看你逾期的情节是否严重,如果你的花呗逾期没有超过90天,或者在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上没有你的逾期记录,那么你还是可以去办理贷款业务的。不过花呗逾期会降低芝麻信用分,所以贷款肯定还是会受到阻碍的。如果你的花呗逾期90天以上,那么这就属于逾期情节相当严重的,这样是无法再去申请办理贷款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