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幸福报告 中国下滑至93位芬兰再夺冠

    国际幸福日是什么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有国际幸福日的存在吧!其实从2013年开始,每年的3月20日定为“国际幸福日”,这是第66届联合国大会的最终决议。现在2019世界幸福报告已经出炉了,那么中国排在第几位呢?一起来看看。

    芬兰再次占据第一位
    芬兰再次占据第一位

    其实,在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幸福,然而,还将追求幸福成定为人类的一项基本目标。到目前为止,世界幸福日已经持续了7年,那么今年全球最幸福是哪个国家?根据2019世界幸福报告得知,中国下滑至93位芬兰再夺冠。

    联合国于今日公布2019《全球幸福报告》,北欧芬兰连续第2年获得“全球最幸福国家”称号,丹麦、挪威则紧追其后。中国由2018年的86位下滑至93位。联合国旗下的非官方组织“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以自由、预期寿命、社会支持、信任与政府腐败、人均GDP等指标,评比各国的幸福程度,也是自2012年以来第七次公布年度调查报告。

    该项报告对全球15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调查分析,值得注意的是,全球最幸福国家仍由北欧独占鳌头,第4至第10名分别为冰岛、荷兰、瑞士、瑞典、纽西兰、加拿大和奥地利。美国排名19,也较去年下降了1名。在东亚方面,排名第25的台湾,比新加坡、泰国、南韩、日本、香港和中国等邻近国家地区都还要高。

    至于最不幸福国家,前10名大多分布在撒拉哈以南非洲或中东地区,分别为南苏丹、中非、阿富汗、坦尚尼亚、卢安达、也门、马拉威、叙利亚、波札那,以及加乐比海的海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