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省居民收入排名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首超6万元

    关于收入的问题大家都是很关心的,因为每个人的工作不同,收入上肯定是有差异的,不过家庭上的收入情况也能反映一个地区的收入水平如何,那么各省居民收入排名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居民收入如何
    居民收入如何

    居民收入是指一个国家物质生产部门的劳动者在一定时期内创造的价值总和。人均国民收入这一指标能大体反映一国的经济发展水平。所以在过去的一年,各地居民收入情况如何呢?

    各地居民收入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去年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比上年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统计显示,去年共有10个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28228元的全国平均水平,7个省份超过3万元大关。在各省居民收入排名中,京沪均是首次跨越了6万元的门槛,遥遥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

    京沪作为强一线城市,现代服务业最为发达,而现代服务业正是高收入人群集中的行业。京沪之后,浙江以45840元位居第三,是唯一一个位居4万元梯队的省份。浙江也是全国城乡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2018年浙江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5574元,位居全国第三。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7302元,仅次于上海,位居全国第二,2018年浙江城乡居民收入比为2.036:1,比上年缩小0.018。

    浙江之后,天津以39506元位居第四,逼近4万大关,江苏以38096元位居第五。广东和福建分别以35810元和32644元分列六、七位。从区域分布上看,居民人均收入超过3万大关的7个省份都位居东部沿海发达地区。在这七个省份之后,辽宁、山东都超过了2.9万元,逼近3万大关。内蒙古达到了28376元,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