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世界幸福报告 芬兰再次成为最幸福的国家

    这个世界有最幸福的国家吗?其实每一个人都在咨询着,特别是现在压力过大的人,每一个人都想要找到幸福归属感,每一个人都在追求着幸福。如今2019世界幸福报告出来了,芬兰蝉联榜首前面。

    最幸福国家排名
    最幸福国家排名

    幸福国家有哪些?其实说起来大家都不会相信的,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最幸福的国家,其实也是有的,部分国家最幸福了。现在2019世界幸福报告排行榜出炉,芬兰继续成为最幸福的国家,来了解一下!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项报告综合人均GDP、社会支持、人均寿命、社会自由程度、宽容度和腐败程度等因素打分进行排名。今年的《幸福报告》聚焦幸福和社区:过去十几年来幸福是如何演变的,推动这些变化的技术、社会规范、冲突和政府政策又有哪些。

    芬兰人均GDP为37500欧元,画一般的自然风光、较小的贫富差距、超高的福利和从小学到博士后完全免费的教育体系,都成为芬兰蝉联榜首的原因。今年排名前十的国家有芬兰、丹麦、挪威、冰岛、荷兰、瑞士、瑞典、新西兰、加拿大和奥地利。美国排名比去年下降一位至第19位。

    排名下降最多的五个国家分别是也门、印度、叙利亚、博茨瓦纳和委内瑞拉,在世界上最不幸福国家排行榜中,南苏丹、中非共和国及阿富汗名列前三。报告的联合编辑约翰·赫利韦尔教授说:“这个世界瞬息万变,无论是在学校、工作场所、社区还是社交媒体上,彼此之间的互动对世界的幸福都有着深远影响。”

    盖洛普每年在140多个国家对人们的生活状况进行调查。这些数据随后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汇编成一份名为《世界幸福报告》。这份报告每年3月20日发布,这一天也被联合国宣布为国际幸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