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再陷杀熟旋涡 携程杀熟乱象为何频繁发生?

    对于携程,其实很多用户都表示不敢用携程购买机票等等了,因为存在着杀熟乱象,而且现在携程再陷杀熟旋涡了,有用户反映称自己二次搜索机票之后发现价格上涨了,从原来的17548元变成了18987元。

    携程数据杀熟
    携程数据杀熟

    携程再陷杀熟旋涡了,用户还敢用吗?或许现在很多人都在指责着携程了,数据杀熟都是我们用户最讨厌的一点。现在携程多次爆出杀熟乱象,这不得不让我们去提防了,目前携程回应此事了,来看看!

    3月11日上午,携程方面发表道歉声明称,二次支付显示无票是系统bug所致,绝无大数据杀熟。携程并且表示,系统bug已紧急修复,承诺赔偿所有受损用户。发现该问题后,bug已于3月10日23时紧急修复,目前用户在预定机票过程中,将不会再遇到这样的问题。后续携程也将从技术层面加入更多的报警监控机制,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可是携程苍白的解释难以说服众人,网友们也并不买账,“杀熟就杀熟,说什么bug”等质疑之声不绝于耳。不过也有网友对携程表示理解,认为携程已经表示会赔偿损失,说明还是负责任的。

    此次携程的究竟是“同物不同价”的“大数据杀熟”,还是系统程序出现的bug,我们无从考证。虽然消费者与平台都不相同,但“剧情”有着惊人的相似性。可见,在近期携程的公开声明后,陈先生的案例作为单个事件来说或许已告一段落。但对于行业发展而言,关于大数据“杀熟”的争论却远没有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