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曝一次性口罩生产 掺劣质回炉料还不消毒

    春季一到,流感高发,近期发现不少人也都出现咳嗽、鼻塞等感冒症状,一次性口罩更成了出门必戴品,就在今天,媒体网曝一次性口罩生产过程,竟发现生产存在诸多问题,不仅掺劣质回炉料还不消毒,生产环境更是触目惊心。

    3月21日早上9点15分,梨视频通过官博发布了一段视频,该视频乃是拍客暗访一次性口罩的生产工厂时拍摄的,网曝一次性口罩生产过程,不但生产环境脏乱差,而且也没有采取任何消毒清洁的措施,当拍客对生产工厂卫生表示出担忧时,生产工人却不以为然。

    口罩生产掺回炉料不消毒
    口罩生产掺回炉料不消毒

    梨视频官方微博在网曝一次性口罩生产过程的视频之后,配文表示一次性口罩的生产原料可能存在填充回炉料、边角料等劣质材料,以次充好,而且掺劣质回炉料还不消毒,部分一次性口罩更是在家庭作坊生产,环境又脏又乱。另外,在工厂内生产的一次性口罩,存在贴牌仿冒、违规标识医用级,生产日期随意更改等现象。

    网曝一次性口罩生产工厂的视频,曝光了湖北仙桃两家自称为适美佳代工的口罩生产厂家,其中一家便是思奇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没有无菌生产环境,掺劣质回炉料还不消毒就直接包装出厂。室内设备简陋,环境复杂,地面还都是灰尘碎石,到处堆放着简易包装的口罩。工人打包过程也没有佩戴手套,甚至有工人表示,“用边角料都算是好的了”,有些口罩加工用的还是石头粉末!

    现在仿冒劣质产品数不胜数,连简单戴个口罩都要提心吊胆,此次拍客网曝一次性口罩生产,也有工人坦言,这个价位的口罩是不可能消毒的,成本2分钱就能做一只。目前已有消费者反映,京东自营销售的适美佳口罩存在异味等质量问题,随后适美佳牌口罩生产企业京东奥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客服回应。

    适美佳品牌回应称,网曝视频不实,该公司确有代工厂,但并未与视频中曝光的思奇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有过合作,“我们现在换了另一家更有资质的工厂生产”,且与利君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的合作已在去年7月终止,目前因涉嫌假冒适美佳产品,该公司已准备起诉思奇防护用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