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创业卖出850万斤网红大米 帮滞销农产品找出路

    很多人不喜欢这朝九晚六的工作,都是想要能够自己闯出一番视野,自己创业的人是有很多的,当然这创业是要有一定的资金的,而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就有一95后创业卖出850万斤网红大米,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850万斤网红大米
    850万斤网红大米

    如果有过创业经验的人应该知道,想要成功创业是并不容易的一件事,不仅要自己找到出路,更要了解发展的行情。农产品的话最重要的就是要看销量了,滞销的话对于农民来说是一大笔损失,但是这95后返乡创业成功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95后小伙返乡创业

    95后湖北小伙廖仔杰放弃在武汉做“白领”的工作机会,带着从武汉高校所学的电商知识回老家农村创业。2016年毕业时,他一头扎进了当时最火的电商创业风潮。回到家乡创业首先把目光投向了老家的农产品,为寻找稳定的货源,他们骑着摩托车,跑遍了天门和京山一带的乡村,介绍电商计划,讲述如何通过网络,让这些农产品以更高的价格迅速卖出去。

    但是,由于交通闭塞信息不畅,他们在好几个村吃了闭门羹。很多乡亲看不懂他们的“PPT”,也不信任他们,有的还说他们是“骗子”。白手起家的他们遭遇了资金困难。现钱周转不开,廖仔杰他们就拿自家房和车做抵押办了贷款,拿着贷来的钱到村里采购。

    卖出网红大米
    卖出网红大米

    2017年,绿林镇农民的鸡蛋滞销,廖仔杰用现金从镇上收购了12万枚鸡蛋;五三镇的油桃卖不出好价格,很多农民干脆放弃了采摘,廖仔杰又收购了20万斤油桃;曹武镇等地的板栗销路不佳,他收购了80万斤板栗等等。几轮“试水”后,当地滞销的农产品都被廖仔杰送上了电商“快车道”,通过快递走进了城市千家万户。三次助农行动,也为当地农民带来约300万元的收入。

    廖仔杰发现,农产品、土特产的主力消费群体多来自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产品走俏的背后,是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所以,他认为只有把握好品质,才能赢得市场。2017年,廖仔杰在永兴镇三泉村发现,在泉眼附近种植出的大米口感好,就在网上试销,受到消费者喜爱。于是,他与京山市田里有泉眼的村合作专门销售这种大米。为确保品质,仅大米包装袋他们就对比了4家供应商才最终敲定。

    大米成为廖仔杰电商销售的拳头产品。截至目前,他售出的大米的销量达850万斤。随着销量的上升,一些贫困村的农户明显增收。廖仔杰还聘请贫困村民从事仓储管理,解决了20名当地村民的就业问题。近日,他的创业经历在网上被广泛转发,不少网民称赞他和他的小伙伴是“有情怀、有担当的‘95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