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两个密码 不同密码用途不同要注意

    每一个购买了社会保险的公民,都必定持有一张社保卡,也只能有一张,今年在全国多个城市里,很多市民都开始用上新版的社保卡了,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新版社保卡有两个密码,而且不同密码用途不同要注意区分,千万别搞混淆了。

    新版社保卡两个密码
    新版社保卡两个密码

    自今年开始,国内多地都开始试点更换第三代社保卡了,所谓的第三代社保卡也就是新版社保卡,新的社保卡目前在全国只有少部分城市试点成功,它具有闪付、安全、容量大升级的优势,现在国内部分省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的更换工作正在有序的推进中。

    很多人不知道,也不明白为什么新版的社保卡有两个密码,据悉,那是因为新版社保的金融功能,与社保功能是没有关系的,所以新版社保卡有两个密码,它们分别为:“社保账户”密码和“金融账户”密码,也就是将两大并无关系的功能以两个不同的原始密码区分开来。

    第三代社保卡上的两个密码,不同密码用途不同要注意怎么去区分,其中,社保账户密码,是用于办理社会保障业务,或是办理其他社会公共业务时需要输入的密码;金融账户密码,则是用于办理银行相关的金融业务才会使用到的密码,这两个密码均为原始密码,在激活的时候,持卡人记得要修改设置这两个不同的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