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位竟卖出138万元天价 停车位将来可能还会涨

    近几年来,有关于天价停车位的新闻频繁发生的,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有不少人都是表示买不起停车位的。你看,如今在北京一个车位竟卖出138万元天价,有网友称可以抵得上三线城市两套房了。

    停车位为什么那么贵
    停车位为什么那么贵

    想必大家都知道每个城市的停车位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对于有些地方的停车位,好多人都是很惊讶的。现在,北京一车位竟卖出138万元天价,而且停车位将来可能还会涨,下面来了解下。

    日前,北京东四环某小区一停车位,在阿里拍卖上经过5名竞价者101次举牌,最终以138万元的价格成交。今年1到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额12803亿元,以此计算,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9079元。138万元可在很多省会城市买一套100多平方米商品房,而在四线、五线城市更能买到两套房。

    现实中,138万已经不是新记录,北京已有小区停车位卖出了逾200万的价格。尽管138万元的价格创下了这一片区停车位成交价的新记录,但附近居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有附近居民表示:这里是高端小区,一平方米12万,复式结构284平方米起步,一百万的停车位不是事。“家家户户标配至少2辆车,这边的停车位配比是1:1,里外都停满也不太够。”

    记者调查发现,该小区周边的所有路边停车位均已停满汽车,从车库出入以及路边停放情况来看,豪华车型占多数,包括GMC保姆车以及保时捷、玛莎拉蒂等,车型身价多在百万以上。小区业主林先生对记者说,“小区早期停车位报价是52万元左右,最近的成交价已经涨到120万元了。”对于小区未来停车位价格走势,林先生认为还会进一步走高。“毕竟停车位数量是有限的,卖到138万也正常,将来可能还要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