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短信提醒费 每月2元至4元该不该收?

    银行卡应该大部分人都有开通,而且有些人是不同的银行有几张的,银行卡解决了携带现金的便利,但是如果你的银行卡有开通到短信提醒的话每个月是要收费的,并且不同的银行收费不同,那这银行短信提醒费该收吗?

    银行短信提醒多少钱
    银行短信提醒多少钱

    对于银行短信提醒费大家都不陌生了,基本上大多数人使用办理银行卡都是有开通的,只要你卡上的金额有变动都会马上有短信提醒的,如果不开通每个月是不需要缴费的,不过开通的话每月2元至4元不等。

    短信提醒费如何

    现在使用微信是很方便的了,对于手机短信的话,现在年轻的一代很少会去关注了,不过这银行卡的余额变动短信大家还是会去看的,花钱购买银行借记卡短信提醒服务的消费者是个庞大的群体。但是有人对这笔“小钱”发出了质疑,银行短信提醒费该不该收?

    虽然每月2元至4元的费用,对消费者而言或许不多,但是从情理角度来讲,也关乎着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也正如有用户吐槽,“如果微信提醒、APP查询不收费,短信收费也没有道理”。从现实来看,规模较小的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则普遍将这一服务列为免费。这也就意味着,银行短信提醒实现“免费模式”并非不可能。

    银行卡余额变动
    银行卡余额变动

    不难理解,银行短信提醒的收费模式多是自身的利益考量。不过,即便银行方面考虑到自身利益,且并不违反法律规定,但也应认识到,“消费者使用银行的服务,银行就有义务告知账户变动。”由此可见,银行短信提醒的收费模式终归是“合法不合理”。对此,笔者以为,银行当以尊重消费者利益的原则,开启“免费模式”。

    虽然在市场化的环境下,不同银行可以有不同考量,一些服务费或收或不收、或多收或少收,应取决于其市场竞争力和客户关系等因素。从市场的角度来看,银行短信提醒“免费模式”更切合消费者的需求。无论是老年人依赖短信提醒,还是年轻人“懒得取消”,“免费模式”终归是受人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