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汽车下乡补贴政策 补贴金额标准多少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不断提高,越来越重视农村的发展,为了农民的生活更加富裕起来,推出了不少优惠政策,其只一个就是汽车下乡补贴,目前2019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已经出台了,那么农村户口购车补贴金额标准多少呢?

    汽车下乡购车补贴10%
    汽车下乡购车补贴10%

    对于低收入的农民来说,买一台新车可不是一件容易事,毕竟要花费几万块才能买得起,然而国家一边为了提高国产车的知名度,一边为了补贴优惠农民购车,推出了2019汽车下乡补贴政策,购车补贴10%,这下有农村户口的朋友就有福了。

    1月29日,发改委、工信部、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了《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其中提到了六项和汽车行业相关的政策。

    1、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报废更新,对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同时购买新车的车主,给予适当补助。2、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3、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4、稳步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范围。5、加快繁荣二手车市场。6、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府机动车管理措施。

    在这其中,第三条将对农村用户购车进行直接的现金补贴,方案指出:有条件的地方,可对农村居民报废三轮汽车,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或者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给予适当补贴,带动农村汽车消费。

    其中3.5吨及以下货车主要包括微型货车、部分轻型货车、皮卡车等,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包含SUV、轿车、MPV、微面等车型。补贴金额标准为车辆价格的10%。其中,中央财政部负担80%,省财政部负担20%,由当地省财政部门具体安排补贴金额。

    申请流程如下:购车人个人身份证、户口本、银行直补专用存折、本人驾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机动车购车发票,上交至乡镇财政部门,审批后15个工作日内会将补贴直接打入存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