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体经济快倒闭完了? 大消费时代离不开实体店

    很多人崇拜马云,看到马云的电商生意做得这么好,都一窝蜂去做电商生意,不再做实体店生意。甚至,有人盲目的认为实体经济快倒闭完了,以后只有电商生意,不会出现实体店。对于这样的思想和观点,大家认同还是反对呢?

    互联网时代
    互联网时代

    我们去逛街,一定时不时看到某某店铺关门,并且写着“转让”或“出租”。也会时不时听到别人说,现在生意不好做,不少店铺都倒闭了。那么,这是否代表着实体经济快倒闭完了呢?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为何这样说呢?

    网络网购
    网络网购

    电商行业或者互联网销售行业快速发展,形势比实体行业发展还要好,但这并不代表会取代实体行业。无论网售行业发展再怎么好,实体行业都代替不了。而且,存在的意义也非常大。因为,大消费时代离不开实体店。

    不同的人,消费习惯不一样,观念不一样,那么消费的模式也不一样。有人喜欢网购,有人喜欢外面逛街购买商品。而且,有些商品,上网买并不方便,到实体店购买方便且优惠。所以,国家也是对两种经济模式进行扶持和鼓励,而不是打击或者荒废其中一种。

    中国经济发展很稳定,离不开各个行业的支持和贡献。网售行业对经济贡献大,其实实体行业对经济贡献更大。在现代这个社会,实体经济只会越来越旺盛,而不是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