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草莓遇美丽陷阱 盒装草莓腐烂存在不要购买

    超市摆放的盒装草莓值得去买吗?其实,你看着这些盒装草莓漂亮,实际里面的草莓已经在开始腐烂变质了。你看,现在有消费者买草莓遇美丽陷阱了,外观看起来十分的漂亮,但是打开看清楚草莓腐烂了。

    盒装草莓变质
    盒装草莓变质

    草莓人人都喜欢吃,而且草莓具有一定的丰富营养,不过现在买草莓遇美丽陷阱,超市的盒装草莓尽量不要去购买,因为里面存在着猫腻极多,一些草莓已经变质了还要出售的,令人震惊!

    就在前不久,有两位市民才跟商场投诉,反映过草莓可能存在变质、发霉等问题,似乎并未起到效果。与此同时,记者在拆开一盒包装完好的草莓后发现,里面有五颗草莓底部已经出现灰褐色,和货架上红艳艳的草莓,完全是两个样。对此,商场工作人员回复称,如果发现草莓是坏的,一般消费者可能并不会去买,一旦发现,工作人员会立刻更换。

    3月10日下午,市民徐梅在该商场以39.9元的价格,购买了一盒名为“红颜草莓”的商品。商品名字很诱人,可没有想到,里面却已变质。回家后,她拆开包装才发现,盒子里的草莓,一盒装15个的草莓,有四个已经坏掉了。

    记者在徐梅提供的购物收据中看到,她当时购买了包括巧克力、薯片、酸奶、啤酒等众多商品,总额为246.41元,结算下来支付了213.46元。“有些顶部带着白色霉菌,有些底部已经腐烂。”当时她用手机拍下了这些坏掉的草莓,并立即联系超市全国客服热线,显示忙线无人接听。随后,她还把照片上传到超市的客服官方邮箱。

    徐梅也拨打了该商场的客服电话,对方告诉她可以退货处理,并给出在原价基础上5倍赔偿的处理方案,最终,她得到199.5元的赔偿金。与徐梅一样,有顾客在这家商场,也遭遇过类似事情。李芳于3月10日,在这家商场摆放“红颜草莓”的货架上,购买了一盒。结果,在包装遮挡的地方,她发现有几个草莓有明显变质长毛的迹象。

    她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该商场的客服工作人员,却得到答复称,草莓属于农副产品,变质是无可避免的。商场拒绝给她赔偿。后来,李芳将这一情况发布到网络中,并反映给成都市场监管部门,希望能够加强管理,让消费者吃放心的食物。

    一盒草莓15个有5个是坏的

    3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商场。在生鲜水果售卖区,发现了摆放在货架上的“红颜草莓”。有售卖29.9元一盒的,也有39.9元一盒的,重量分别标注为250g和400g。

    记者随机挑选了一盒29.9元的草莓,结果发现,里面有几颗已经呈现腐烂状态。于是,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附近的售货员,售货员称,“既然是坏的,你就不要,去另外换一盒嘛!”

    记者另换了一盒,在商场外,打开了外包装。结果令人意外,一盒装15个的草莓,有3个底部呈现明显的腐烂状态,另外还有2个呈现磕碰伤,整盒草莓在露天环境下,看起来不是很新鲜,且商品包装上也看不到任何生产厂家、包装日期等必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