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几套房子收房产税 房产税开征标准公布了吗

    对于“房产税”这事,大家略有耳闻吧!其实,有些人是支持房产税出台的,也有些人不支持房产税。现在有很多人还不了解征收的范围是怎样的,比如说个人名下几套房子收房产税呢?你知道吗?这个问题是众人关心的。

    房产税最新消息
    房产税最新消息

    以前你拥有几套房子都没有问题,因为不用交税了,现在不行了,制度改革了!房产税即将要出台了,对于拥有好几套房子的朋友来说,最关心的个人名下几套房子才收税呢?你知道几套房子收房产税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以下三种情形需要缴纳房产税:1、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2、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3、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关于房产税开征标准也公布了!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第一种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30%后的余值;第二种、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如浙江省规定具体减除幅度为30%。

    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按照房产余值计征的,年税率为1.2%;按房产租金收入计征的,年税率为12%。

    房产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分为以下两种情况,其计算公式为:以房产原值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10%或30%)×税率(1.2%)。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的;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税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