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5晚会点名电子烟 京东等对电商平台已下架电子烟

    电子烟危害有吗?其实当初电子烟推出来的意义是为了市民戒烟而用的,但是随后电子烟使用广泛性很大,而且伴随着丑闻也出现了。如今,315晚会点名电子烟了,背后隐藏着极大的危害。

    电子烟危害大
    电子烟危害大

    电子烟有着毒性,所有市民需要注意,电子烟并不能戒烟,而且长期使用还会上瘾,你还要继续使用电子烟吗?据悉,315晚会点名电子烟,揭晓背后毒性,目前京东屏蔽电子烟了,各大电商平台也下架电子烟了!

    京东和苏宁易购平台已经搜索不到电子烟相关产品。这一情况似乎超出了社会对电子烟的普遍认知,因为,近年来电子烟已经越来越多地被贴上潮流的标签,成为时尚、前卫的象征,是普通烟草的完美替代品,也越来越成为年轻人追逐的对象。当然,你或许还不知道,在潮流外表之下,电子烟还是一个“多金”的行业。

    去年8月2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烟草专卖局联合发布通告,要求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的侵害。通告指出,未成年人吸食电子烟存在重大健康安全风险。

    根据这一通告,目前,国内还没有正式颁布电子烟的国家标准,市场上在售的各类电子烟产品,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较强,电子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可能存在烟油泄露、劣质电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质量安全隐患。

    此外,大部分电子烟的核心消费成分是经提纯的烟碱即尼古丁,尼古丁属于剧毒化学品,未成年人呼吸系统尚未发育成型,吸入此类雾化物会对肺部功能产生不良影响,使用不当还可能导致烟碱中毒等多种安全风险。